牡丹江白血病女孩出院 爱心接力完美谢幕

时间:2014-10-1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东北网

  17日,来哈市求医的牡丹江林口县五道村13岁女孩赵洪云迎来了生命的春风。从2013年3月25日到2014年11月17日,在哈尔滨春雨志愿者协会等千余名爱心志愿者600天里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小洪云病情稳定健康出院了!小洪云出院后需要进行半年的观察期,如果无碍就可宣告痊愈。

  最艰难:街头劝募常常遇到怀疑

  张小雨累得黑瘦,作为“春雨”负责人,得知小洪云能出院的消息,他一夜没睡好。追想两年来的救助路,有泪有喜。

  2013年,他从网上知道小洪云患病的消息,实地考察得知小洪云父亲去世,母亲身体不好,大姐赵宏伟为救她放弃未完成的大学学业并想用自己的余生打工来换妹妹的命后,他和同行志愿者发个了誓:如果救不活洪云,我以后就不做公益了!

  回来的第二天,他开始发动各方资源救小洪云。一次,赵宏伟在哈市道里区一个商业区为妹妹洪云劝募,因为影响了旁边的商贩,结果被对方打了。张小雨知道后,马上联系志愿者赶到现场。从那以后,宏伟每每上街为小洪云劝募,小雨自己或派其他志愿者开始一起“护募”。

  2013年春到当年入冬,“春雨”志愿者的脚步驻足哈市的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秋林商圈、三大动力商圈、安静街早市、顾乡等地,吃不上饭是常有的事,但志愿者们没有说累的。

  志愿者禹彤回忆,2013年一次在极乐寺附近为小洪云劝募,结果引来很多人的怀疑和排斥,他们心里很不舒服,但为了小洪云活命,大家就互相鼓励。

  也有可喜的时候,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宋晓宇说,一次协会组织志愿者在中央大街进行拉网式劝募,百余人从早到晚为小洪云劝募了4万多元,“那天很累,可特快乐!”

  最兴奋:慈善晚会获捐43万元

  今年春,小洪云和姐姐配型成功,可花掉50余万元后没钱了,被迫离开医院。张小雨和协会理事们着急了,他们一下想到了小洪云的家乡牡丹江和林口。

  放下工作,小雨和几名志愿者来到林口,在当地公益组织的大力帮助下,他在林口整整忙了两周,成功举办了慈善劝募晚会,当拿着两大袋志愿者们确认的43万元现金时,张小雨喜极而泣:“小洪云有救了!”

  紧接着,在牡丹江媒体的帮助下小雨又举办了三场义演,获捐13万元。这一下,小洪云手术的钱够了。

  通过自己的努力,挖掘社会有效资源,张小雨感觉自己在公益路上也成长了很多。而对于他和协会的志愿者收获最大的是,他们每到一地,遇到的常常是支持,他们的爱心奉献得到的尊重比什么都金贵。

  最渴望:先上学再和大姐做义工

  17日,记者早早赶到哈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洪云在妈妈和姐姐的帮助下,已穿好衣服准备出院。

  懂事又幽默的小洪云听记者问最想要什么时,她立即说:“上学,同学都催我了!”

  聊天中,赵宏伟告诉记者,春雨志愿者这两年来的帮助,小洪云都记在心,有一次她也非要去当志愿者,为了鼓励她战胜病魔,小雨会长破例发给她一个《志愿者证》。“洪云要和我一起做义工!”宏伟说,她想等洪云半年观察期过后,就去找工作养家,一有空就当志愿者。

  回想这600多天的日日夜夜,付出最大的宏伟只是淡淡一笑,“她是我妹,我是她姐,我应该做。但如果没有春雨志愿者们,就没有我妹今天的生命!”宏伟最后“请求”记者,借报纸一角真诚感谢两年来帮助过小洪云的志愿者和好心人们!

  据了解,小洪云两年共花掉110余万元,有近百万元都是千名春雨志愿者们直接或间接换来的。

  对于小雨个人,奉献还没结束,因为小洪云还要每周来医院做一次血常规检查,周周从林口往哈尔滨跑太累,小雨把自家大屋腾出来给小洪云娘仨免费住。

  最典型:给龙江公益注入“坚持”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3年刚入院时,曾有医生和家属说过,小洪云病得重,如果钱跟不上只能维持几个月。但正是这几个月的生命,被春雨志愿者们遇到并坚持帮了下去,结果奇迹发生了。

  在记者十余载的公益经历中,像小洪云这样的大病个案,被一个公益组织能坚持两年之久没放弃并最终救治成功,在省内公益界很少见。可爱的春雨志愿者们的这份坚持,令龙江公益界的同业者们学习!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