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山区儿童早教活动

时间:2016-11-2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陕西商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贫困山区儿童早教示范项目是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的专业社会工作项目,从2016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开展早教课堂、社会实践、志愿教学、培训等丰富多彩活动,旨在培养贫困家庭早教能力、弥补早教缺失、培养家长早教能力,为儿童和家庭提供综合性早教项目。
卡通图画.JPG
孩子们正在画卡通画 图片来源:陕西商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趣味折纸.JPG
孩子们正在学习折纸 图片来源:陕西商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小组是社会工作三大方法之一,本项目采用交互小组模式,通过儿童之间、社会人际环境、促进儿童在小组这个共同体的相互依存中得到成长,弥补自身和家庭不足,增强儿童的社会化和良性行为习得,提升其发展能力。
团体游戏.JPG
正在进行团体游戏  图片来源:陕西商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午餐.JPG
孩子们正在吃午餐  图片来源:陕西商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经过三个月的早教课堂学习,儿童行为改变明显,更加关注早教。本项目项目是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在贫困问题、教育问题、留守问题的一次有益探索,为社会治理中解决弱势问题和边缘问题提供了可行性实践。(徐永鹏)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