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志愿者爱心接力 山区贫困学子获赠秋衣

时间:2014-11-0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半岛晨报

  广西陆川县的陈鹏先生有一批小学生适用的秋衣,对于这批秋衣他有个愿望——捐给山区的贫困家庭孩子。前不久,他通过玉林媒体联系到了玉林志愿者,通过这个志愿者向北流、福绵、博白等地的7所山村小学捐赠了秋衣。于是就有了近期一系列感人的爱心接力行动……

  一千六百多件爱心秋衣牵动各方

  “我们刚刚播出一期关于‘蒲公英之家’节目,就有市民来电话了。”国庆前夕,玉林电视台农村栏目的甘建华记者接到一位热心市民陈鹏先生电话,他表示“有一千多件小学生的秋衣,希望捐给‘蒲公英之家’及其他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很快,甘记者联系了“蒲公英之家”的生活管理员韦美花,促成了陈鹏先生向生活在“蒲公英之家”的困境孩子捐秋衣的事。“这批爱心秋衣是“国庆节”的时候接到的,陈先生和母亲只有一个愿望,把这批秋衣送给需要的山区孩子。”蒲公英的小韦说道,“我们机构从陆川陈先生家运秋衣回来后,清算了一下竟有一千六百多件,我们的孩子只有47人。”

  于是小韦便在玉林志愿者联络群里发布感谢陈先生捐爱心秋衣消息,同时,也传递了陈先生和他母亲的心愿。几天时间里,各地的志愿者很快反馈回来信息,博白沙陂镇、北流市大伦镇、福绵区沙田镇等地的丕志、飞洋、六岑、云龙等7所小学贫困家庭学生的人数统计发到了小韦电子邮箱。

  志愿者的爱心接力

  经过各方的对接,志愿者们兵分几路,给7所山区学校运送爱心秋衣。10月31日早上,由玉林志愿者联络群的疾风、心雨、旭日、小蔡等志愿者及本报栏目记者、玉林电视台、玉林电台记者一起给沙田镇云龙小学贫困家庭同学送爱心秋衣。

  早上10时,两辆载着志愿者的车辆驶进了云龙小学。在刚刚落成的新教学楼前,全校师生排队欢迎爱心大使们的到来。等待的人当中,还有一个特殊的志愿者团队——来自博白的“蒲公英公益平台玉林站”的7位志愿者。

  志愿者们把550多件漂亮的秋衣搬下车展示在操场的乒乓球桌上,孩子们从志愿者手里双手接过秋衣时,一个个小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感谢陈先生,感谢记者们,感谢志愿者们,送来这么好的秋天礼物。”云龙小学李校长激动地说着,“今天孩子们就像过节一样开心,现在秋意正浓,这批秋衣正暖着孩子们的心呀!”

  云龙小学的捐赠仪式后,志愿者们把另外的200多件爱心秋衣打包,捐给博白沙陂镇丕志小学。当玉林志愿者把爱心秋衣的接力棒“交”到了博白志愿者手上,两地的志愿者们握手告别。博白志愿者踏上了爱心接力的征途,丕志小学的200多个学生正在期待着……

  点赞:一件小小的秋衣,承载着一位爱心人士和他母亲的心愿,一群志愿者将这个心愿传递给了1000多位孩子,天气渐渐变冷,在这个深秋的季节里,这股暖流如雪中送炭一样传递着,温暖着一个个接过这件秋衣的一双双温暖的手。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