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不间断 志愿者看望“瓷娃娃”

时间:2014-10-1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眉山日报

  王沛出事一个多月了。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的他,似乎日渐封闭了自己的内心世界。母亲代菊珍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一天比一天憔悴。母子俩本就寡言少语,家里摊上这样的变故,彼此间的话就更少了。

  本报对“瓷娃娃”王沛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国庆假期,一群来自眉山各学校的志愿者相约去看王沛,这让他沉寂的家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王沛板着的面孔终于又有了笑容。”近日,站在院坝里,代菊珍欣慰地说。

  爱心温暖心窝

  不再寡言少语

  初中毕业后,因为拐杖不能离身,内向的王沛远离了校园,不能继续读书让他觉得很遗憾。而令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一群来自眉山各学校的志愿者,见到他的第一句便是,“王沛哥哥,我们这些学弟学妹来看你了。”

  东坡90后点滴志愿者服务队由各校学生组成,国庆期间去看望王沛的共10人,其中万胜初中的学生一大清早专程赶来。

  遭遇变故后,王沛越来越不爱说话,面对未来充满激烈挣扎。所有这些都让志愿者们牵肠挂肚。他们能带给王沛什么?“用我们的真诚去开启王沛的内心世界。”一位志愿者说。

  在王沛的卧室里,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努力让王沛开口说话。志愿者胡江超自告奋勇,为王沛按摩摔断的右脚。“他经常半夜睡不着,要我给他按摩腿脚。只要他能感觉舒服点,我哪怕累一点也高兴。”代菊珍坐在一旁说。

  以往的志愿者活动中,胡江超跟着盲人按摩师学过按摩手法,正好用在王沛身上。“有感觉吗?对了,发热就证明有效。”胡江超轻轻按着,不时转过头和王沛交流。胡江超和其他志愿者的热心终于打开了王沛的话匣子。

  小小的卧室里,气氛变得融洽起来。“他不仅笑了,还跟大家一起说话了。”代菊珍说。

  欢笑伴着泪水

  爱心化作长情

  “王沛哥哥,你喜欢看什么节目,只要你点,我们就为你表演。”一名志愿者对王沛说。

  大家的盛情让王沛有些不好意思,长达一个多月保持相同姿势的他,腼腆地笑着说,“都可以。”

  合唱、舞蹈,志愿者们各展所长,在王沛面前逐一登场。这个家久违的欢声笑语,飘过院坝传了出去。

  站在卧室门口看着这一切的代菊珍禁不住失声痛哭。原来,看着年轻活泼的志愿者,再想想“碎”倒在床的王沛,代菊珍更加难以接受残酷的现实。“树叶再多也遮挡不住阳光,挫折再大也阻挡不了希望。”服务队负责人熊岚珺蹲在代菊珍跟前,轻轻地安慰她,“就算前方的道路再艰难,我们也不能让王沛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今后,我们会常来看王沛。”

  临走,熊岚珺拿过纸笔,让志愿者们挨个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放在王沛的枕边,让他想找人说话时就随便拨打上面的电话。当听说躺在床上的王沛每天的生活十分枯燥,到现在使用的还是一部老式手机时,熊岚珺表示,将以服务队的名义为王沛赠送一部智能手机,方便王沛网上聊天。

  离开的路上,志愿者们内心十分纠结,他们担心的是,“碎”倒在床的王沛,最希望得到的究竟是什么?活蹦乱跳的他们,会不会给王沛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其实对于王沛来说,最想知道的答案是自己到底还能不能站起来?如果不能,那又将面对的是什么?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